HOPE LOOK PIPE --- Prefabricated Assembled Drainage System Expert

Tel:400-1010-128

如何避免PPR管低温冷脆性造成的破裂

admin          2018-10-11 16:29
    冬季因为环境温度低,如果在贮运、施工时肆意对PPR管材进行抛、摔、滚、砸,很可能会伤害到管材,进而对家庭管路安全埋下隐患。但是您大可不必太过忧虑,因为只要做好下面几点,完全可以避免PPR管受到损伤,从而保障家庭饮用水系统安全无忧!
    随着立冬的来临,气温也在逐渐下降, 距离零度也不远了,我们大都穿上了棉衣来抗寒,在我们得到温暖的同时,我们也不能忘记给自家水管穿上棉衣,由于PPR水管自身具有的低温冷脆性,要尽早的做好防护工作,无论是存放还是施工,都要尽量避免冷脆导致的破裂,特别是在室外施工,更要注意,下面宏添管业教您几招如何避免PPR管低温冷脆性造成的破裂:
一、PPR管材存放注意事项
1)PPR管材要求存放在简易棚或者库房内,但是堆放高度不能超过1.5米。
2)在搬运的过程中PPR管材严禁滚、抛、摔、拖。
二、施工过程中PPR管注意事项
1)管道安装后在直埋及非直埋暗敷前必须试压。
2)PPR管较金属管硬度低、刚性差,在搬运、施工中应加以保护,避免不适当外力造成机械损伤。在暗敷后要标出管道位置,以免二次装修破坏管道。
3)管道在切割前,如发现因外力因素造成应力发白现象的管材,则此管材不能使用。
4)管道进行热熔连接之前,要认真检查管材是否已经受损。特别是内壁,因为管材在受外力时是内壁先发生破裂,而后到外。避免使用内壁已经破裂但外管未破的管材。
5)PPR管5℃以下存在一定低温脆性,冬季施工要当心,切管时要用锋利刀具缓慢切割。对已安装的管道不能重压、敲击,必要时对易受外力部位覆盖保护物。
三、正在使用的PPR管,应注意的问题
    对于已经使用的PPR水管,在室外的就用PPR管专用保护套,把裸漏在外的管材要全部包裹,或者用麻棉布进行缠绕。对于在室内的管材,气温一般都不会太低,如果太低的话就时不时的让水流通下,不让水管上冻就行了。
上一篇:浅析PE给水管性能辨别方法
下一篇:冬季PPR管道施工应该注意哪些细节?

Linkman information

HOPE LOOK WeChat

Company Web

Subscribe Number

Copyright© 2007-2018 www.hopelook.com Shanghai Hope Look New Pipes Co., Ltd Copyright

Technical support:NTUIW NET沪ICP备12001099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