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PE LOOK PIPE --- Prefabricated Assembled Drainage System Expert

Tel:400-1010-128

影响pp管材发展的因素有哪些

admin          2018-07-30 18:17
    宏添管业指出pp管材的生产原料是工程塑料,它作为化工高新技术和新型材料,近年来已被广泛采用,以塑代钢、以塑代木已成为国际流行趋势。同时,pp管材常用的工程塑料比如:聚碳酸酷、聚甲醛、聚酞胺、热塑性聚醋、改性聚苯醚,与材料树脂的需求量,随着我国工程塑料产业的快速发展,存在的问题也更加突出,影响pp管材发展的因素有一下几个方面:
    1、目前国内pp管材装置开工率很低,工程塑料无论是产品性能或价格都无法与进口产品竞争。据海关资料统计,我国已连续3年成为世界最大的PP管材原料树脂进口国。
    2、从经营规模上看,我国工程塑料目前大多为千吨级生产装置或工业化试验装置,而国外年生产能力最低是5万吨。国产工程塑料难以实现规模 经济,不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,更别说与国外大企业相抗衡。
    3、我国pp管材工程塑料的品种结构不合理,基本上都是通用工程塑料,高附加值特种工程塑料树脂几乎是空白。在通用工程塑料的产品中,大部分企业均生产工程塑料改性树脂,从事基础树脂生产的企业所占比例甚少。
    4、国内pp管材主要生产方式是利用改性造粒技术将通用塑料工程化、合金化,而工程塑料树脂的工业化合成生产却止步不前。这与国内蓬勃发展的市场需求不相适应。
上一篇:浅析pp管材的力学性能
下一篇:浅析PE管材管件表面处理及修补

Linkman information

HOPE LOOK WeChat

Company Web

Subscribe Number

Copyright© 2007-2018 www.hopelook.com Shanghai Hope Look New Pipes Co., Ltd Copyright

Technical support:NTUIW NET沪ICP备12001099号-4